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拉满弓 奋力跑 复工复产全面提速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3-02-27 13:49:26 字体: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的繁忙景象。各项目单位复工复产积极性高、启动速度快,呈现出齐吹冲锋号、勇夺“开门红”的火热状态。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组织召开了2023年工程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暨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要求域内各项目单位切实做好建筑施工开(复)工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中心项目现场,洒水设备在现场来回喷洒降尘,工人们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据负责人介绍,科创中心项目地上功能主要建设三大功能板块,涵括公共技术平台、研发孵化区、创新科教区;地下功能包含人防工程、自行车库、机动车库及设备机房等。2月3日,安全检查合格后,项目部立刻安排工人进场施工,目前项目整体已完成支护、土方开挖工作,正在进行清槽、基础钢筋绑扎施工。 

河北航大兴机场运营基地项目(一期)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工作状态,从严落实从紧从细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前,项目单位已经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期进度表,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完工,并组织320名工人进行现场材料整理、外架搭设、地下室模板拆除工作,为下一步主体顺利施工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临空中医院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近三百名工人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筋捆扎工作,现场负责人介绍,春节一过,项目经理部全体成员提前到岗,对施工现场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消防物资、机械设备、临时用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复工复产检查后,立刻安排人员、物料、器械进场施工。预计3月底完成地下部分主体结构的施工,7月份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 

令人瞩目的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临空大道两项重点工程,在春节期间不停歇,千余名工人铆足干劲儿,推动项目施工生产稳步向前,两个重点项目将于3月、4月陆续交付竣工,迎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顺利召开。 

2月底,廊坊临空经济区各项目将完成100%复工复产,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以临空加速度的全新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航空城而努力奋斗。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