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快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创新转化基地

来源:廊坊都市报 撰写时间:2022-12-26 16:20:30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

加快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创新转化基地

生命细胞科技港项目正在建设中。通讯员供图

廊坊临空经济区紧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域内企业接驳全球、辐射世界、整合资源提供了便利条件,尤其利于打造对“温敏”和“时效”要求极高的生命健康产业链。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四个面向”指明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清晰路径。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项目建设与城市发展当中,按照产业功能定位,积极搭建功能平台,建设兴航全球物流港、生命细胞科技港、芯航智造港、元宇宙信息港四大产业平台,多点布局承接京津外溢产业,有效破解临空经济区建设初期产业承载力不足的阶段性问题。其中,生命细胞科技港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持续借助区域优势,集聚资源要素,全面加快打造世界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及转化基地。

据介绍,生命细胞科技港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围绕不同企业特点,提供定制化服务。项目涉及公共技术服务、研发生产两大功能板块,为生命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基础和公共配套支撑,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今年 10 月中旬,生命细胞科技港项目开工,项目包括创新药 CRO 平台、医疗器械CRO平台、医疗器械孵化中心、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及企业总部办公中心。截至目前,CFG桩基全部施工完成,1-5号楼开始进行独立基础的施工,CRO 平台大楼已进行基坑支护桩冠梁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与多家业内优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建成后将与国药供应链CSO中心、武汉光谷生物城北京创新中心、国亦生科智慧谷、伏羲九针等项目共同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实现补链、延链、强链,助力打造廊坊临空经济区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加速生命细胞科技港建设,积极抢抓后疫情时代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持续优化“三主四辅”产业链体系,进一步激发龙头企业要素集聚效应,不断辐射带动京津冀、全国乃至更大范围的生命健康等优质产业发展。

廊坊到邯郸方向直达高铁即将开通

据中国铁路 12306 网站查询结果显示,自 12 月26 日起,廊坊站新增一对直达邯郸东站方向高铁列车。
 
据了解,该车 (G7805 次) 由廊坊站 9:32 发车,到达终点站邯郸东站13:02,运行时间 3 小时 30 分;当日13:45 于邯郸东站返回发 G7806 次,17:15到达廊坊站,全程参考二等票价237.5 元,一等票价 379.5 元,商务座753元。
 
该趟列车经由方向,廊坊—邯郸东经由京沪高速线、津霸客专、霸徐线、京广高速线运行 (天津西换向);邯郸东—廊坊经由京广高速线、霸徐线、津霸客专、京沪高速线运行 (天津西换向)。
 
据了解,这是廊坊站继 G7802 次始发列车开行之后的第二对始发列车,下行方向首趟始发车,在天津铁路枢纽天津西站换向后经津保铁路进入保定东站,随后并入京广高铁开往目的地邯郸。这趟列车开行后,填补了廊坊市区往石家庄、雄安新区、邯郸等方向无直达车的空白,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