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临空大桥:争分夺秒抢工期 跑出建设“加速度”

来源:廊坊新闻 撰写时间:2022-11-14 16:33:18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的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分别位于永定河南北两侧,因一河之隔成为临空大道动脉畅通的阻碍。为构建临空经济区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空间整合与结构优化,从今年三月起临空大桥开始建设。目前,工程建设者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全力加快项目进度。

在临空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长40米,重140吨的预制梯梁被缓缓吊起,不到五分钟,梯梁就稳稳地架设在桥墩上。据了解,临空大桥全长2047米,桥宽47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km/h。全桥包括754根桩基,342根墩柱和82个盖梁。目前,大桥墩柱和预制梯梁架设正在同步进行,预计11月底将完成大桥下部结构施工。

廊坊临空大道二期临空大桥项目副经理  杨松

目前这座桥梁的桩基已经全部完工,标志着桥梁已经从地下工程转入地面以上,目前正在进行墩柱以及盖梁的施工,预计在今年的11月30号,墩柱和盖梁全部完工,只剩下预制梯梁的架设工作。

作为未来联动、链接南部科技创新区和北部航空物流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临空大桥建成后对促进临空经济区协调发展、发挥大兴国际机场对科技创新区的带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进度,施工方全力抢工期,24小时加班加点作业,确保明年3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廊坊临空路二期永定河特大桥项目副经理  杨松

从各方面抽调与我们常年合作的经营力量,进行24小时不停地昼夜施工,确保能按期实现通车目标。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