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临空会展中心正式步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9-13 10:20:11 字体: 分享

近日,廊坊临空会展中心项目首段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后的首个重要节点顺利达成。自8月16日加快推进临空会展中心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议以来,项目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2.9万立方,标志着会展中心施工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也是临空经济区奔跑拼搏勇争先、跑出临空“加速度”的体现。

临空会展中心位于临空经济区科技创新区中心轴线上,总投资21.88亿元。该项目作为廊坊市“一号工程”,采用国际化设计理念,以科技赋能地标性建筑,以现代艺术构建门户形象,以文化彰显地域特色,打造具有强大功能性的综合会展平台。

凤凰展翅 临空翱翔

临空会展中心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凤凰形象为灵感,以“羽飞长空、科创未来”为设计理念,寓意“临空之翼、展翅腾飞”,表达科技引领经济腾飞、未来发展青云直上的美好祝愿。“羽翼”作为设计元素,采用“中轴对称、轻盈飘逸”的设计风格,通过三维空间设计手段,将结构构件设计为极具美感的建筑语言,形成大气磅礴、展翅欲飞的优美形态,与大兴机场相呼应。

多元业态 国际平台

临空会展中心占地面积183亩,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包含一个会议中心和四座展馆,能够满足未来国际最高标准展会要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涵盖“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的多业态高端会展产业区。通过高标准的接待能力、完善的配套设施、超前的服务理念打造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高效聚集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向临空经济区特色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研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提供优质会展服务,为临空经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芯片+引擎”的作用。

科技赋能 智启未来

临空会展中心整体采用智慧化系统管理,通过搭建智慧节能减排管理平台、智能交通管理平台、智慧公共安全管理平台等智慧系统,借助数字化分析对各类数据进行整体管控,推进信息多元交互,实现对综合能源的高效利用与优化配置、对区域交通的调度指挥及实时协调以及对整体建筑的可视运维和信息更新。同时,依托高速无线及5G网络,配套设置了具有防疫、安防功能的AI机器人,全方位打造智能化、现代化、数字化的城市会展功能综合体

绿色节能 呵护生态

临空会展中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利用高新技术,实现建筑与环境的和谐共生和可持续发展,建设标准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其中,能源系统充分利用太阳能供热、空气源热泵等可再生技术,使用再生水进行冲厕、浇灌以达到节水效果。同时,项目整体围绕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凭借雨落管断接及设置集水井等方式将屋面雨水断接并引入周边绿地或集中调蓄设施内,在避免雨水侵蚀沉积的同时,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减轻市政用水负担。周边场地内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停车场全部采用透水铺装地面,使地表雨水迅速下渗,并有效衔接了溢流排放系统与超标雨水径流排放系统,能够将雨水集中引入周边下凹式绿地及径流雨水设施中,实现对蓄水池的水源净化补充,实现全方位雨水回用。

以“”聚力,以“会”活城

会展经济具有“一业带百业”的强大衍生效应,是衡量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标志。廊坊临空经济区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充足,生态文旅与会展服务发展潜力巨大,适合建设成为京津冀地区重点会展产业区。临空会展中心建成投用后,每日最大客流量可达5万人次,将借助大兴机场枢纽能级优势和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为周边地区6000万人口和大兴机场每年超1亿人次来往旅客提供国际化、多领域、高标准的综合会展服务。同时,通过集聚行业新兴技术和尖端人才,进一步拓展会展产业链优势,从而优化城市经济发展结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内部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形成河北省对外开放体系的新格局。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将以建设廊坊临空会展中心项目为契机,打造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着力做优会展项目,做大做强会展经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