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河北廊坊市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撰写时间:2022-06-10 10:23:05 字体: 分享

图为推介会现场。记者孟宪峰 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部署,6月8日,廊坊市举办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该活动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商务厅指导,廊坊市商务局、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固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邀请130多家中外企业“云”端对接洽谈,为推动廊坊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续写新篇。

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线上致辞,廊坊市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现场出席会议并致辞。深圳联合科讯有限公司、北京精数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家招商合作机构线上发布了项目投资意向,廊坊市商务局、河北临空集团、固安县和廊坊开发区分别介绍了招商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在廊坊蓬勃发展,以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为廊坊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节点决定终点,开局关系全局。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工作部署,从工作布局上突出“早”字,以《廊坊市商务系统精准招商创新提升工作方案》为引领,以推动全市招商引资精准提质、升级提档、增效提速为目标,切实打破传统招商模式、创新精准招商思维,先后赴北京、深圳等地开展实地考察、推动项目进展,并精心筹备系列主题招商活动,切实将招商引资摆在头位来抓。其中,紧密配合数字廊坊建设,围绕临空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精心筛选了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与廊坊数字产业契合度高的知名企业,精准编制招商地图,全力引进一批产业升级和战略引领项目,推动临空经济区向更高维度、更高质量、更高能级迈进,全力打造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高地。从活动举办上着眼“新”字,坚持在做深做实疫情防控条件下借鉴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县域产业招商需求,做足前期招商基础工作,从向县区“要项目”转变为向县区“推介项目”,真正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同时,聚焦搭平台、求合作,让有优质项目和投资意愿的企业“唱主角”,邀请企业线上发布项目和投资需求,把好的项目展示出来、输送出去,全面提高项目洽谈针对性和精准度。从招商效果上追求“实”字,以当好企业的“金牌服务员”为出发点,举办活动不搞事先安排好的签约仪式,将项目推介和撮合对接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为加速企业投资廊坊、兴业廊坊培植“沃土”。在此次参会的客商中,包含中国机械工业、机科发展科技等13家骨干央企、国企;用友网络科技、深国际等7家国内知名上市公司;伏羲九针智能科技、普雷恩(北京)通用航空等21家业内重点企业,活动整体规格和层次显著提升。活动的举办在参会客商和有关县区中引起热烈反响,临空经济区、固安县、安次区等参会代表均表示,将持续加强和项目投资方的对接联系,争取相关项目早日落地。

此次推介会还介绍了即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办的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相关筹备情况,为大会成功举办宣传预热。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