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为临空喝彩 |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首季告捷”

来源: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联合管理委员会 撰写时间:2022-05-01 16:30:15 字体: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经济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依托“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战略定位,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对外开放新平台。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加紧调度在建项目进度、加快推进新建项目开工,实现首季告捷。
项目建设不松劲


        一栋栋楼宇正拔节生长……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性安置房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声不断,工程车辆川流不息,通过提前谋划,各标段有序实施了地下模架拆除、车库外墙处理、肥槽清理、钢筋绑扎等工作,面对疫情压力,各标段全面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11个村街回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27栋住宅楼已经整体完工,正在进行收尾作业。



大兴、廊坊两片区通过科学部署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如期完工。


 

        在生物医药孵化器施工现场,土石方开挖、地基处理……建设者以“快马加鞭”的状态奋战在一线,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同时,通过充分调研招商需求,保障项目建成后能满足大部分医药企业的科研、中试、生产等条件。
 



 

        在临空万亩生态林,园林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散在起步区各景观带,抢种苗木。截至目前,已种植树木1.2万余株,为加快打造绿色宜居的高品质航空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慧招商引凤来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依托自贸区“磁场”,吸引企业和项目不断落地,也促使落地企业尽快投产。在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的北京细胞一楼大厅,参观调研的客户络绎不绝。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细胞即将试运营,企业投产后,预计今年实现生产经营5000万以上的产值,这些得益于临空经济区审批改革新模式和全流程的管家式服务。
 

        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2022年一季度产业项目云签约成功举行,12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10亿元,涵盖航空科创、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多个行业领域。“屏对屏、线连线”的云招商模式,确保发展不因疫情而中断,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此外,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在谈项目22个、重点跟踪项目45个,为发展积蓄力量。
 
管家服务流程畅


         企业在入驻时有没有遇到问题?惠企政策有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带着这些问题,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工作人员当好“服务管家”,围绕入区企业诉求,着力解决企业生活和工作难题。创新极简高效审批机制,继续扩大告知承诺的适用范围,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创新开展联办事项告知承诺制,让企业“进一次大厅、做一次承诺、盖一次印章、跑一套流程。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据统计,疫情期间,廊坊临空经济区受理网上业务60多件,成功为15家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企业开办服务。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