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全市首个跨区县不动产权证在临空区“出炉”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3-13 14:25:28 字体: 分享

        近日,临空经济区入区企业宸信无人机科技发展(廊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信科技”),如愿办结宸信无人机项目不动产登记发证,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印有庄严国徽的不动产权证书,该企业负责人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小编了解到,这是全市首个跨区域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其背后是一段“保姆式”为企服务佳话。

        对该企业的帮助可以追溯到今年初。彼时,看好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前景的宸信科技,通过公开竞标顺利获得区内一处工业用地使用权,在这片发展热土上“安家”。但由于发展初期的临空经济区尚未设立不动产登记机构,暂不具备独立发证条件,且宸信科技项目用地涉及永清、固安两个区县,而全市又尚无跨区域发证先例,因此拿地后面临“拿证难”问题。

        困境之下,如何让企业安心?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市局相关科室汇报情况,对接永清、固安两县相关部门,同时查阅相关法律条文、咨询律师,尝试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寻找突破现有工作机制的创新方法。经逐级上报、多轮沟通,临空经济区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议,结合项目实际,确定通过召开政府专题会的解决思路。会上,廊坊市政府及固安、永清两县政府主管土地工作的负责同志等悉数到场,就此事面对面交流,综合考量后,确定了永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发证主体的解决方案。
        
随后,该局服务“加速跑”并未停止,在接下来的项目进场测量中,由部门负责人亲自到场参加实地勘测工作。最终,在各级部门的积极推动下,3月3日,宸信科技在永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完成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为企业后续发展服下“定心丸”。

        这只是临空经济区贴心为企的剪影。小编了解到,为使入区企业不仅引得来、留得住,更干得好、做得大,临空经济区自建区以来始终以服务好企业、群众为第一目标,以“优质服务、亲民为民、高效便民”为出发点,为入驻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贴心、高效的办事服务,为人才发展提供沃土。
       
栽桐引凤,接下来,临空经济区将继续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做好产业落地服务工作,为企业、群众打造宜业宜居的高品质幸福之城。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