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九州北再生水厂计划年内投用 年产水量相当于4个昆明湖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2-25 20:03:18 字体: 分享

        临空经济区在春节后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所有的项目工地呈现了你追我赶的建设热潮。小编在九州北再生水厂项目工地看到,管线正在紧张吊装衔接,整个项目施工正按照时间节点,稳步进行。
        厂区内构建(筑)物土建按照总规模一次性建成,生化及深度处理部分设备分期安装。项目构筑物主体均已完成,建筑物主体结构封顶,已基本完成砌筑、外粉工作。厂区管道安装已完成15%,设备安装已完成10%,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九州北再生水厂位于105国道东侧,四排干渠北侧,厂区占地面积4.217公顷,总处理规模为每天2.2万立方米。按照昆明湖蓄水量约200万立方米估算,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年均将可提供相当于4个昆明湖的再生水量。再生水厂项目不同于常规的只要求对污水进行强化处理以满足环境卫生的要求,而九州北再生水厂工程在对废水深度处理后,排放水质执行《北京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B标准值,满足使用要求,进行有益用水,与污水处理有着本质的区别。经过二级处理和深度处理可作为“中水”回用,作为浇洒道路、消防、城市绿化、河道补给、景观用水等,进而有效解决污水排放需求,形成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构建健康、集约的水生态环境,兼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九州北再生水厂未来的工期进度。预计3月15日前,完成二沉池和预处理车间设备安装并调试到位,方便临时存放污水;6月底前完成厂区绿化、小市政及设备安装工作;计划年内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再生水厂建成后将成为临空经济区双水源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撑,为临空经济区产业、生活供水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是落实临空经济区综合水战略专项规划要求之一,其贴合“区域协同、共建共享”的建设理念,将为临空经济区构建安全、高效、优美的水系景观格局,完善蓝绿空间,提供强有力的市政基础设施支撑,更好地服务于临空经济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