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全力以“复”丨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2-17 13:56:38 字体: 分享


中流击水,破浪前行!

  早春二月,天气虽寒冷,但廊坊临空经济区迎来全面复工复产的热潮。目前,全区在建项目全部复工,万余名建设者正在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加速项目建设进程。
        2月16日,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工地现场,机声隆隆、焊光闪烁,各种施工机械齐上阵,建设者们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

        

 小编在项目现场看到,在入口处的桌子上摆放着信息登记表、口罩、酒精、安全帽,人员进场要经过层层把关,必须佩戴安全帽。施工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清理场地、搬运钢材、拆卸模板,管理人员指挥接洽、现场调度,各自分头忙碌着。来回穿梭的工程车辆和建设者们紧张热闹的施工氛围与早春的寒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来自辽宁的土建工程师梁天宇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帆布工作服,裤腿上的泥点子已经干硬,脸被冷风吹得通红。“假期欠下的工期,现在要全部夺回来。”梁天宇说,每天两万多的微信步数,根本就闲不下来,哪还有洗衣服的时间。
         “为保障ABCD四栋楼于3月15日投入使用,春节期间,室内装修、楼体外侧小市政、景观绿化等都没有停工,2月5日,施工人员陆续返工。目前,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全员到岗,实现复工复产率达到百分百。”临空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张德刚说道。目前,该项目ABCD楼已全部施工完成,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其它楼栋及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截至目前,项目管理人员43人返岗,施工作业队伍进场160人,返岗率达到百分百。项目部严格落实防控政策,进场后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目前,临空路、航华道、翔泰、翔升等2019市政路网8条主路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现在主要是全力抢建人行道、桥梁等附属工程,确保8条路网在5·18经洽会前具备通车条件。”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临空路网项目副经理刘贺峰说道。
         2022年,廊坊在全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中,把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和突破点放到扩大有效投资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上。廊坊临空经济区正集中精力、集中政策、集中资源,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