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临空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临空新城加速崛起

来源:廊坊广播电台 撰写时间:2022-01-28 21:56:27 字体: 分享

 新春走基层,今年再出发!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从1月17日起,《廊坊新闻》开辟“新春走基层”专栏,记者将按照“四力”要求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中,用镜头记录各地各部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信心决心推动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生动实践。
        以项目建设大突破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大提速。2022年开年伊始,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建设者们在各个建筑工地上夜以继日地紧张施工,一个个大项目正在加速崛起。今天新春走基层的记者将带大家一起去探访这些项目,现场感受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的火热场面。

记者 李雷

        我现在是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十一个村街回迁安置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车库顶板钢筋绑扎施工,目前整个回迁安置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十一个村街回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占地165.3亩,建筑面积32.47万平方米,共计27栋住宅楼、10.43万平方米地下室和地库。项目生产经理岳毅告诉记者,目前项目A地块和C地块楼栋已全部封顶,B地块正在加快建设中。为了早日让回迁群众搬入新居,现场400多名工人冒着严寒,加班加点施工,在保证冬季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十一个村街回迁安置项目生产经理 岳毅

        我们正在处于冬施阶段,我们也配备了足够的棉被、篷布这些冬施物资,包括升温那些暖风机,过年期间我们也有施工人员在现场,确保这个不延误工期。

记者 李雷

        现在我又来到了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这里已经初具雏形,目前正在进行室外幕墙施工,内部正在进行精装修,该项目预计于今年3月15日交付使用。
        在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冒着严寒加班加点施工,这里的12栋建筑主体已经全部封顶,玻璃幕墙施工大部分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据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生产主管宁小强介绍,该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市民办事大厅已经装修完成,其它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生产主管 宁小强

        现阶段A楼已全部施工完成,BCD楼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现在现阶段的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施工,现在也在最后的收尾以及保洁阶段。为了保证现场工期,我们春节不停工,工人不休息,保证工程按期交付。
        据了解,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最早开工建设、也将是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标志性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承担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
         一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一辆辆铲车往来穿梭,一处处桩基夯声阵阵。战严寒,赶进度,蓄动能,入冬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多措并举掀起冬季施工热潮,34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和商业、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项目的开发建设也纷纷跑出了“加速度”,为全市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蓄积了新动能。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