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冬季施工不停歇 项目建设掀热潮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01-17 10:56:34 字体: 分享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捷报频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运营;国家癌症中心科研及动物实验中心项目在廊坊奠基;廊坊临空宣讲招聘会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宣讲,吸引高素质人才……2021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围绕年初确定的“4个300”工作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临空产业项目落地,聚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努力在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上迈出新步伐,在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实现大突破。
  战严寒,赶进度,蓄动能。入冬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多措并举掀起冬季施工热潮,34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和商业、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项目的开发建设也纷纷跑出了“加速度”,为全市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蓄积了新动能。
  一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一辆辆铲车往来穿梭,一处处桩基夯声阵阵……寒冬时节,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直未停歇的隆隆机器声与工人们的辛勤劳作构成了振奋人心的冬季施工图景。
  该项目是最早落户廊坊临空经济区的产业项目之一,占地14.06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高标准仓储物流中心、冷链中心、分拨中心、集采结算中心、综合楼等5栋建筑。项目致力于打造涵盖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业务在内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中心,完全达产后预计年纳税额不低于1.1亿元。目前3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一线,进行上层结构建筑施工,预计2022年四季度投产。
  “目前所有的地基基础已经全部完工,一层结构建筑主要是做独立柱,4大库区(中心)中3号库和4号库独立柱2021年年底全部完工,1号库完成80%,2号库完成50%。”廊坊临空经济区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施锋说。
  在临空家园一期项目(广阳片区)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占地165.3亩,建筑面积32.47万平方米,共计27栋住宅楼、10.43万平方米地下室和地库。为了早日让回迁群众搬入新居,现场700多名工人冒着严寒,加班加点施工,在保证冬季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临空家园一期北区项目总共是27栋楼33万平方米,现在分三个地块,目前A地块和C地块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B地块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我们已经完成30万平方米。”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廊坊临空家园项目部生产经理岳毅说。
  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是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的重要支撑。当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启动实施了310亿元的市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临空服务中心12栋建筑主体已全部封顶,精装楼内部装修进入收尾阶段,已经具备入驻条件。临空之门、航空物流区起步区绿化项目已经全面完工,城市发展框架已经拉开。
  围绕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的目标,2021年年初,廊坊临空经济区制定了“4个300”的任务目标,即实施300亿元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实施300亿元的产业项目投资,完成300万平方米临空家园回迁房封顶,完成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截至目前,这些目标全部超额完成。随着各项建设的加快完成,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向着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的目标加速迈进。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