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携手国药集团共同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链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11-18 09:33:30 字体: 分享

2021年7月16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组织论证,一款紧急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正式获批在3-17岁人群中使用,为我国儿童、青少年构筑免疫屏障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款疫苗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如今,在大兴国际机场之畔,国药集团的新项目正在火热施工,廊坊临空与国药集团携手,开启了彼此在生命健康领域合作的新征程。

“关爱生命、呵护健康”是国药集团的发展理念,也是国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的宗旨。项目总占地 213.43 亩,拟建设高标准仓储物流中心、冷链中心、分拨中心、集采结算中心、综合楼等5栋建筑,合计建筑面积 180000 平方米。项目整合国药集团体系内及其行业上下游工商企业的 CSO 及供应链业务资源,打造医药及医疗器械的集采分销、物流仓储、贸易结算、电子商务、展览展示为一体的供应链 CSO 中心。该项目对廊坊临空构建生命健康产业链,打造临空特色产业拼图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今日繁忙的施工现场,未来繁荣的国药供应链 CSO 中心

谋篇布局,聚焦前沿。廊坊临空依托全球供应链,打造生物药和高端医疗设备的研发实验检测、制造、专业物流和医疗康养的全产业链;承接京津医学成果产业化,将医疗服务、医疗产业和临空优势相结合,打造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三大板块;最终凭借多重优势吸引龙头企业入驻,打造生物医疗制造基地,中远期完善上下游布局,形成生命健康全产业链发展。

国药供应链 CSO 中心项目效果图

产业构建,共建生态。国药集团与廊坊临空的另一合作项目为国药科技城,建设内容包括医疗器械园、生物医药园、医疗服务平台三大部分。科技城的建设,对廊坊临空经济区完善区域配套、推动医疗教育、增加城市税收、促进产业落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拉动就业具有多重意义。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