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项目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加速

来源:廊坊新闻 撰写时间:2021-01-22 13:56:18 字体: 分享

当前,正值决战临空冬季项目攻坚月,随着我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组织施工单位复工复产,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廊坊临空经济区及时出台《临空经济区工人稳控十条暖心措施》《临空经济区八十条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等措施办法,联系相关医疗机构为施工单位职工和各项目部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开展“抗疫情、送温暖、保工期”慰问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蔬菜和米、面、肉等慰问品,保障建设者的生活需求。一项项暖心举措让临空经济区的建设者们吃下了定心丸。同时,他们严格工地管理,对施工人员统一管理,统一作息时间,杜绝聚集施工,强化物资保障,落实最严格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尽快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声: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部副部长  解其景  对我们整个临空经济区40个项目单位,还有我们机关400多名的机关干部进行了全面检测,为我们全市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打下良好的基础。】

1月19日,我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廊坊临空经济区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各项目单位有序复工。目前,综合保税区、临空之门、临空家园回迁区、永北干渠水系建设、河北航空运营基地暨南航北方总部等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建设。

在大兴机场综保区(河北)物流中心工程施工现场,两台混凝土泵车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建筑工人在工地上分散作业,工作热情不减。

【同期声:大兴机场综保区(河北)物流中心房建工程经理  王振华  19日物流中心这边浇筑了一到五组混凝土,今天接着浇筑六到九组混凝土,明天接着浇筑十到十三组。养护到一定程度以后接着再干上面的绑钢筋。】

目前,大兴机场综保区(河北)综合业务楼筏板基础、智能仓储物流中心独立基础、市政管网等工程的模板、钢筋工序都在加紧施工中。大兴机场综保区(河北)项目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保证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工程进度。

【同期声:大兴机场综保区(河北)一期项目经理  张宝明  我们的综合业务楼,还有我们的查验库,还有我们的1号2号智慧仓储等等都在正常地开展工作。我们响应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的号召,再加上我们根据自身工程的一个特点,我们今年春节期间不放假,我们继续在保持现有的施工生产的这个基础上,争取再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

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地标性建筑,临空之门工程已经进入收尾的关键期。面对前段时间疫情的影响,项目建设单位加强施工现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合理安排工序穿插进行,抓生产、抢工期。

【同期声:廊坊临空之门项目安全总监  李瑞杰  食堂每日进行两次消杀,对工人每天也是进行两次的测(体)温,对他们的行动轨迹以及他们的身体状态建立了台账,确保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正常生产。】

廊坊临空之门项目经理胡清告诉记者,临空之门将会在春节前后竣工,届时,八方宾客进出廊坊临空经济区时,可从不同方位、角度感受临空之门所呈现的宏伟气势。它将成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文化品质、区域发展的第一面孔和闪亮名片。

【同期声:廊坊临空之门项目经理  胡清  接到管委会复工复产的通知过后,我们就组织人员全力抢工,到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估计在2月5日前后,咱们整个工程会全部竣工,灯光会亮起来、油漆会喷完、脚手架会拆除,地面的围挡会拆除,道路会恢复正常的交通。】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