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投融资动态

廊坊临空经济区域内累计注册企业3467家 创新招商体系 促进产业与创新要素聚集

来源:《廊坊都市报》 撰写时间:2023-09-25 14:48:02 字体: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闫玮)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以实施“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统揽,统筹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集中精力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围绕“三主四辅”产业链,促进产业与创新要素集聚,推动临空经济区向更高质量、更有内涵发展。

抓投资、上项目、调结构、快增长。瞄准航空科创服务、生命健康、现代商贸物流三条主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总部楼宇四条辅链,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力度,进一步充实完善招商、在谈、签约、注册、前期、开工、投产7个项目库,压茬推进、滚动开发、梯次推动项目落实,内生动力持续增长。

发挥“三区叠加”优势,创新通关模式,聚焦三条主链和四条辅链,建立“链长制”招商体系,形成链长负责、全员入组下达招商指标的工作机制,实现产业链精准招商,有效推动重点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促进一批高端高新项目快速落地。

在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内,入驻不到一年的伏羲九针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经着手第一代静脉穿刺机器人上市和第二代机器人静脉穿刺技术的研发,借助自贸试验区的国际化平台和生命健康产业政策等资源支持,可高效链接全球企业。截至目前,国际商贸物流CBD已引入的跨境电商类企业66家,今年下半年注册并纳税的企业超过150家。

创新招商体系是廊坊临空经济区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的一个缩影。四年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成效较为突出的制度创新成果,其中两项制度创新成果被评为国家级实践案例,12项首创性经验做法在全省复制推广。目前,区域内已累计注册企业3467家,其中今年1至7月新增注册企业1270家。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