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投融资动态

数字经济赋能廊坊临空高质量发展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11-08 10:23:18 字体: 分享

数字经济作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带动临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建设数字廊坊”重大决策部署下,发展数字经济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落实举措,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必须牢牢把握的新一轮发展机遇。

01聚智创新,推动数字化赋能临空产业

廊坊临空经济区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聚智创新,推动数字化赋能临空产业。在“1+2+3”产业发展定位和“1+6+5”系列政策体系的基础上,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等数字化产业,制定的大力培育发展集成电路、车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共9项、109条具体措施,专门提出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等数字化产业链条。并与华为、北京东方金信、东华软件、北京光启元等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达成合作,将在临空经济区域内落地各类研发中心和交付基地,共同推动临空经济区数字化建设。

02智绘未来,推动数字化赋能城市建设

以数字化赋能城市建设为指导,廊坊临空将继续坚持以推动数字化赋能城市建设,一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以数字化技术驱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全面加快5G基站等数字化基底工程建设,预计2021年底实现5G信号全覆盖。二是智慧城市CIM平台建设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将在工程项目建设、智能化审查、数字化项目监管、新基建技术辅助、项目智慧选址等方面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建设提供数字化支持。三是由廊坊临空管委会与新奥集团共建,联合华为、腾讯、东华等业内顶级生态伙伴共同参与的国内首个面向智慧城市全场景智慧物联的实践基地——廊坊临空经济区智慧城市物联感知实验室已于不久前正式揭牌运营,临空经济区智慧城市大物联建设正以物联感知实验室为抓手逐步启动实施。

03高效便捷,推动数字化赋能营商环境

强化数字化赋能营商环境的建设,一是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统筹域内物业管理、绿化管控、停车场、医院学校、市容环卫等区域公共服务资源,实现城市管理业务云化、精细化、物联化、互联化的“全覆盖”。二是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结合临空区体制机制创新和智慧城市统筹建设优势,将政务服务与协同办公深度融合,通过统一认证、流程、待办等打造的协同办公平台,实现跨部门、跨应用并联审批,提升审批效率。三是通过统一证照库、主题库、事项库等打造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法人、公众“一件事一次办”,提升服务效能。真正意义上实现“一网通办”与“一网协同”,打造临空办事服务“小时”时代,打造公开、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形成“内外联动”的服务新标杆。

未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不断创新举措,加快数字临空建设,为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经济高地、数字化治理示范区和数字融合发展先行区作出临空贡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