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投融资动态

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发起成立300亿元战略引导基金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9-26 10:07:47 字体: 分享

为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高质量建设,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于9月25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发起并成立规模为300亿元的战略引导基金。

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之一,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进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高效完成了域内59个村街征迁工作,起步区城市发展框架初步拉开,具备了超大型项目的吸附和承载能力。在过去的一年,廊坊临空与廊坊银行打下了良好的沟通基础,双方在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产业承接、企业入驻与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跨入了一个新篇章,对于招商引资和产业落地意义深远,将为临空经济区未来健康、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战略引导基金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加速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双方将共同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以股权投资等方式为临空经济区内企业提供长期资金支持,通过产业基金的落地,全面助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产业投资、产业招商,充分解决产业落地过程中中小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作为第一家以实际行动支持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的本地金融机构,更加体现了廊坊银行对于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的大力支持。

以本次合作签署为起点,未来战略引导基金将在园区基建、土地开发、城市管网、项目建设、产业基金、招商引资等多个领域,积极发挥“政策+资本”的引导效用。廊坊临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企业的支持,在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廊坊临空将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金融合作平台、完善产业基金体系建设,继续携手有志合作的高质量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创新金融产品、多元化产业投资,帮助和服务临空经济区企业多渠道融资,在不同建设阶段匹配适应性金融服务方案,全面助力临空经济区发展。

招商引资是廊坊临空经济生命线,项目落地是产业聚集先手棋,廊坊临空有信心、有决心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同时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开拓金融合作渠道,不断完善产业基金体系建设,为产业之“田”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打造全省创新发展的增长极,建设“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