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投融资动态

绿色高质量发展母基金筹备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7-15 08:55:10 字体: 分享

近日,河北临空集团与中城创展集团、远洋资本、中证股权投资、中能建基金和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召开关于成立绿色高质量发展母基金筹备会议,这标志着绿色高质量发展母基金成立工作正式启动。

绿色高质量发展母基金的成立作为中城创展、远洋资本、中证股权等社会资本参与临空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标志,将有力推动河北临空集团多元化投融资体系的完善,进一步促进临空产业投资及供应链项目的落地及发展。

会议由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组委会秘书长肖艳旻主持,会上各方就如何促进廊坊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母基金建设、城市更新及创新性供应链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廊坊临空经济区起点高、定位准,开发建设进程高速有质,发展空间巨大。母基金将以权益性投资为主,投向廊坊临空经济区基础建设及“1+2+3”产业体系的产业投资,全力支持廊坊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各方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释放的数千亿流通市场,就共同成立创新性供应链项目投资达成共识。河北临空集团董事长陈刚表示,河北临空集团和中城创展集团此次的合作意义重大,对完善临空经济区投融资渠道,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及供应链项目的落地,助力临空区建设成为首都经济圈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和示范效应的区域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中城创展集团总经理王潇表示,中城创展作为中国城市创新发展的先头企业,将发挥中国再保险等险资的产业金融优势,推进临空产业基金、供应链项目等方面与临空集团的深入合作。中证股权投资公司总裁王磊表示,中证股权投资作为山东黄河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方,将借鉴原有产业基金的经验,助力临空产业基金建设,加强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及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