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投融资动态

河北临空集团与中建资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5-31 08:59:46 字体: 分享


5月24日下午,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正式设立发行廊坊临空经济区第一支基础建设和产业基金,这标志着河北临空集团多元化投融资体系的顺利搭建,也是社会资本参与临空经济区建设的一个里程碑。

据了解,中建资本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建筑为深入推进“产融结合”战略而打造的金融控股平台。根据合作协议,中建资本将大力推动中建集团各工程局的主营业务和金融业务协同发力,针对临空经济区定位标准高、资金需求量大、开发节奏紧凑等特点,发挥专业特长,提供多元化金融投资服务的同时,提供高质量规划设计、开发运营全产业链服务。结合廊坊临空经济区目前基础建设投资及产业基础、产业政策规划,双方将发挥央地合作优势,强强联手,共同推进投资项目落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提升临空经济区产业聚集度,促进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此次廊坊临空经济区第一支基础建设和产业基金的正式设立发行,将有力补充传统投融资建设模式短板和不足,解决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难题,大大加快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提高区域开发效率。

河北临空集团董事长陈刚表示,河北临空集团与中建资本的合作战略意义深远,双方将广泛吸引更多社会资本的参与,促进河北临空经济区的高质量建设发展,加速产业落地,全力打造河北新的重要经济增长动力源。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震表示,中建资本将以加大投资、加速建设为着力点,在推动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作用,并将为临空经济区战略性招商、产业链引企、前景化培育,提供多维度的资源支持和服务保障,高质量服务个性化需求,高标准提供运营服务,高起点培育企业、孵化产业,将致力于与临空管委会、入园企业、合作伙伴形成共进共赢、价值共享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分享产业发展与物业回报带来的长期资本增值。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