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投融资动态

廊坊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一盘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2-05 09:38:20 字体: 分享

加大信贷投放、服务支持企业、化解金融风险、破解融资难题……2020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中心、聚力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带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2020年,全市贷款余额7344.4亿元,居全省第2位;余额存贷比103.7%,居全省第1位;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71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的38.1%。

走在前、作表率,国有大行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提高授信规模,加大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力度,成为支持廊坊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强金融力量。工行廊坊分行、建行廊坊分行、农行廊坊分行践行与市政府签订的1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专项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充分发挥市场化程度高、专业性强的优势,积极向上级行争取审批权限,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操作手续,最大限度地降息减费,多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华夏银行廊坊分行自主免收小企业服务费24项,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招商银行廊坊分行重点为授信客户上游企业办理供应链融资业务,累计发放供应链融资贷款8.84亿元,缓解了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账期长问题。

廊坊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始终牢记服务地方经济的宗旨,根植于本土,服务于地方。近三年累计发放贷款支持实体3700多亿元,累计支持超过9万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资产规模稳定在2000亿级,近4年在廊坊地区累计纳税41亿余元。疫情期间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过330万元。为推动廊坊银行在原有各项机制稳定持续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地方法人银行对本地经济发展的基石支撑作用,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廊坊控股战略入股廊坊银行,助其深挖潜力、精耕区域、服务本地、回归本源,为廊坊区域经济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其他农商银行和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不断增加信贷投放,强化信贷服务,助力受疫情影响的涉农个体和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切实发挥了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