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联动发展

2022年廊洽会|第五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举行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撰写时间:2022-06-29 17:53:14 字体: 分享

  人民网石家庄6月27日电 (林福盛)6月2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廊坊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了解,会议以“超级枢纽 商聚全球”为主题,以国际化视野聚焦全球机场与临空产业领域,就临空经济区发展趋势和未来模式进行探讨和分享,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吸引海内外企业落户投资。

  专家学者与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立足全球化格局、聚焦行业前沿,围绕临空经济主题,在民用航空产业、国际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

  廊坊临空经济区利用本次会议各领域专家与高端客商云集的有利时机,向嘉宾全方位展示临空的重大战略机遇和广阔合作空间,从发展定位、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多个角度展示了临空拉开框架、全面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的崭新风貌。

  在高端对话环节,与会专家以“解码廊坊临空现代商贸物流的产业基因”为主题,共同沟通、深入探讨临空经济和航空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为加快临空经济区构建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指明了方向。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将随着航空业恢复活力,进一步释放辐射优势和能级优势,带动廊坊临空经济区迎来发展黄金时期。

  会上,河北临空集团与8个行业协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廊坊临空经济区14个项目签约,投资额达168.1亿元。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