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联动发展

大兴机场综保区带动机场物流模式转变——管理更科学、物流更高效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6-06 17:13:15 字体: 分享
  随着物流产业“及时达”和“零库存”理念的流行,国内外大多数机场设施不再配备大量仓库设施。由于仓库设施的减少,机场货物运送次数的增加,空侧出入口的拥堵问题就显得尤为严重。
  据兰德隆与布朗咨询公司研究表明,早在2001年,底特律都会韦恩县机场就建设了综合收运中心,作为当时新航站楼(McNamara Terminal)的一部分,机场货物可以灵活存放,集中运输--使车辆满载,降低空载率,机场货车运送次数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二,为世界航空物流打造很好的样板。

  大兴机场综保区在大兴机场国际货物的流动中也承担着“综合收运中心”将货物集中交付以提高配送效率的作用。大兴机场综保区与大兴机场实现物理空间上的无缝衔接,按照“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的区港一体化通关模式,以“监管最有效、通关最便利、设施最先进、管理最科学、资源最集约”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目标,努力实现打造全国最高通关效率。

  与此同时,大兴机场综保区还将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推动大兴机场综保区的物流分拨中心建设,运用智能监管手段,创新监管模式,简化业务流程,实行数据自动比对、卡口自动核放,实现保税货物点对点直接流转,降低运行成本,提升监管效能。

  未来,大兴机场综保区将充分发挥开放型经济重要平台的作用,有效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源接驳地,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