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联动发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工作对接会举行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8-30 09:10:16 字体: 分享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工作对接会举行
杨燕伟王有国出席并讲话


8月27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工作对接会在廊坊举行。市长杨燕伟,北京大兴区区长、临空经济区 (大兴) 管委会主任王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和廊坊片区有关负责同志就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综保区封关验收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沟通研讨,并就有关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思路。

杨燕伟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是全国第一个跨省域建设的综合保税区,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案例,确保综保区年内封关运营,是不折不扣的政治任务。廊坊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确保综保区顺利封关验收作为首要任务,聚焦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工作,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拉出工作清单、制定有效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充分调动各方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集中力量、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成综保区封关验收。同时,希望与大兴区一起,秉持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立足协同、创新方式,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的原则,抓住用好机遇,做好“协同”文章,真正实现综保区共建共管、共赢共享。

王有国表示,综保区封关验收是当前头等大事,实现综保区年内封关运行,是大兴和廊坊共同的使命。大兴区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推进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建设,精心准备封关预验收,把综保区建成国际一流的综合保税区,打造廊坊市、大兴区靓丽新名片,支撑两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临空经济区 (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出席会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