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联动发展

通车!机场北线高速廊坊至北京大兴机场段开通

来源:河北首都新机场高速 撰写时间:2021-05-18 08:35:07 字体: 分享

2021年5月17日12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与北京东延段正式联通。今后,从廊坊市区开车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有了新路线,沿着廊坊市区艺术大道上机场北线高速公路,20分钟即可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是首都新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廊坊市区、临空经济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便捷高速通道。2020年8月,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通车运营,但与北京东延段尚未正式联通。该路段的通车意味着,廊坊市区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之间有了最直接、最快速、最便捷的通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廊坊段路线起自廊坊市艾各庄村南,与艺术大道西延顺接,向西经大伍龙村北后跨龙河,在王场村南与密涿高速交叉,在天村南先后与规划的国道G105、礼贤连接线交叉,经草厂村北、三小营村西后进入北京境内,与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顺接。路线全长9.971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2米,廊坊端口站至终点段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

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端口收费站是廊坊市最大的一个高速站点,共设19个车道,9进10出。收费站主体建筑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崔愷院士设计。收费站大棚采用140米大跨度拱形张拉膜空间结构形式,寓意廊坊面向世界敞开的城市之门。从侧面看,有如展开的双翼,助力廊坊发展。从空中看,轻盈且具有张力的结构形式有如放飞的天鸢风筝,独具地域特色,寓意廊坊在未来展翅腾飞。岗亭也设计独特,呈高铁复兴号样式,全部使用移动互联网收费系统,构建智慧高速收费新模式。

当前正值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近年来,特别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后,国外代表团、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大型企业赴廊出席重要活动频次明显增加,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已经成为河北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作为廊坊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之间最重要、最便捷的通行通道,全面贯通后将有助于更好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方便区域联系、群众出行。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