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科技助力实现低碳运行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撰写时间:2023-05-29 14:03:51 字体: 分享

44种异形定制尺寸、160块大小不一的玻璃、面积达665平方米……5月8日,记者走进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的中央登录大厅,被眼前巨大的玻璃大屏所震撼。 “这面玻璃大屏最大的单块玻璃面积达6.5平方米,重量高达300公斤,是大尺寸光电玻璃在幕墙领域的首次应用,刷新了国内会展行业单块光电玻璃最大尺寸的纪录。”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执行经理李冬超说。 4月30日,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全部施工完成,具备使用条件,将作为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遵循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科技”的区域特点,采取“羽飞长空,科创未来”的设计理念,打造舒展流畅的建筑形体。将建筑语言与结构语言相结合,形成优雅大气,展翅欲飞的优美形态。 从空中俯瞰,场馆外围的玻璃幕墙清洁如新,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一工区项目经理李念告诉记者,这得益于中空Low-e纳米自清洁玻璃的使用。这种玻璃表面具有超亲水性能,能让水分完整均匀地铺展开来,并通过水的重力将附着于玻璃上的污染物携带走,且不留水痕,大大降低了人工清洗难度。同时,玻璃表面的纳米自清洁薄膜具有极强的光催化活性,能够在阳光照射下有效分解覆盖其上的有机沉淀物,实现自清洁效果。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由1个会议中心和4座展馆组成。展厅设计采用最新标准化大面宽无柱展厅的形式,单个展厅面积可自由灵活化分。漫步其中,各个馆内温度环境舒适宜人。该项目聚焦新基建、新模式、新体验,以智慧化应用场景为基础,让整个会展中心“科技范儿”十足。 走进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指挥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对智慧会展系统进行紧锣密鼓地调试。中建八局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机电安装生产经理宋凯利告诉记者,该系统基于物联网、大数据、5G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对临空国际会展中心场馆的门禁闸机、能耗分析、智能照明、楼宇自控等29个智能化子系统的管理,可以实现对各类智能化设备的监控、报警、工单处置等智能运维;同时,借助各类智能化设备和聚合联动算法,实现场馆客流密度分析、入侵检测报警并与闸机联动。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采用创新的展、会结合设计理念,围绕会议中心布置,大幅改善会展中心流线过长问题,便于展会期间新闻发布、商务洽谈等活动的使用。交通动线也充分考虑展会大人流集散,采用人车分流和人货分流的组织模式,做到观展、参会、货流互不交叉。

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将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项目将打造涵盖“展览+会议+餐饮+住宿”的多业态会展产业区。通过高定位的接待能力、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的服务理念,打造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满足临空经济区特色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研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高效聚集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临空经济区的经济发展起到“芯片+引擎”的作用。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