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全力护航廊洽会 !廊坊临空经济区启动百日冲刺倒计时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03-20 14:36:41 字体: 分享

2月21日,大兴机场君澜酒店内部试运营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式启动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百日冲刺倒计时,抓进度、忙施工,全力为廊洽会保驾护航。

作为廊洽会的主会场,临空国际会展中心正在争分夺秒,加紧施工。在东展厅南馆,建设者正在安装铝板和石材,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

“为保障项目3月底按时交付,50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实行24小时倒班,多种工序同时进行,极大地缩减了时间成本。”中建八局临空经济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生产经理陈晓阳表示,目前项目的外装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处于内装施工阶段。在临空国际会展中心南侧,道路景观、泛光照明正同步推进,确保3月底交付使用。

工人在临空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进行绿化种植工作

同样在抓紧抢工期的还有永定河特大桥项目,该项目是临空大道二期工程,整体桥长2047米,桥宽47米,双向八车道,建成后,将连接南部科技创新区和北部航空物流区,成为临空经济区新地标。施工现场4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有的在做焊接,有的在做路面装饰。

“为确保大桥4月底如期通车,工人们加班加点,24小时倒班,春节期间依旧坚持在岗,多种工序同时进行,目前大桥南、北主塔已顺利封顶,主体结构顺利完成。”中交一公局临空路(二期)项目桥区工区主任张宇杰介绍。

行驶在临空大道上,道路两侧一棵棵树木笔直挺立,工人们正通力合作完成种植工作。会展中心周边道路及重要节点景观提升建设项目主管靳涛介绍,按照“简洁、大气、舒朗”的标准,坚持“宜林则林、宜棚则棚、宜农则农、宜菜则菜、宜粮则粮”的原则,绿化采用多种植物交叉组合的形式,将种植栾树、法国梧桐等四五十个品种,预计种植乔灌木13000株、绿地地被面积2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3000多株乔灌木的种植。为确保绿化项目4月底如期完成,现场100余名工人争分夺秒,保质保量推进绿化设施建设,后续预计施工人数可达400人。会展中心北侧公园将规划为迎宾景观,后续也将引入花海作为绿植的点缀,为廊洽会打造优美环境。

细胞生命港、综保区物流港、智能智造港、元宇宙信息港锚定目标,全面提速。为确保会议期间各级供电网络安全可靠运行,廊坊临空经济区供电中心统筹推进会展中心10千伏正式电的工程落地和送电工作,全面开展设备检修工作,提前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提高电力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完善保障方案和应急方案。作为接待酒店之一,临空经济区首家高端商务酒店,大兴机场君澜酒店日前已启动内部试运营,还将配备专用大巴车,定时往返酒店与大兴机场之间,为廊洽会客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保持奋进的状态,加快建设速度,抓实关键环节,提高工作标准,统筹做好主会场建设和周边环境提升等保障工作,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为确保廊洽会成功举办,作出临空贡献!”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岳岩说。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