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空国际会展中心:千余名建设者异乡过年情亦浓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3-01-25 10:57:40 字体: 分享

春节假期,很多外出工作的人已经返乡回家过年。但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有一千多名建设者舍弃和家人团圆,在工地过年,虽身处异乡,但年味依旧。

大年三十,下午两点刚过,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工地食堂里就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蒸箱里的食材冒着热气,厨师们正在忙着准备晚上聚餐的食材。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食堂厨师长 尹辉超

有大闸蟹、鱼、肘子、鸡、虾,这些都会有,让大家吃好。

按照习俗,过年的餐桌上,热腾腾的饺子是不能少的。为了准备一千多人吃得饺子,项目部里忙完工作的建设者们也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虽然口音不同,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笑容,其乐融融就像一家人。

屋里的人们正忙着准备年夜饭,安全员田广祥、冯月宸等几个人正忙着挂灯笼、贴春联。工地上,随处可见喜庆的对联、窗花、灯笼等春节元素。看着大家齐心协力布置一新的“家”,虽是异乡,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安全员 田广祥

气氛特别好,感觉很开心,特别有年的味道。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安全员 冯月宸

这个项目是廊坊重点项目,也是我们局的重点项目,非常有幸能参与建设中。虽然我们过年不回家,但是其实早就已经把这个工地当成家了。

深冬时节,寒意正浓,自2022年8月项目施工全面提速以来,一千多名建设者在这里24小时不间断施工,铆足干劲推进建设进度。为了让留守项目的建设者在异乡过好春节,安心搞好建设,项目部事先提前采购各类食材,精心筹备除夕联欢会与年夜饭,努力让身处异乡项目建设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