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奔跑拼搏 奋勇争先 2022廊坊临空大事记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3-01-03 10:46:45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

回望2022  奋进2023

与北京同向 与世界同行

2022,

我们凝心聚力,拼搏竞进,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

开启了临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23,

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全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

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廊坊临空经济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临空经济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贡献“临空”力量。

二 聚焦产业链 抓好产业招商

临空经济区围绕“三主四辅”产业链条,实行“链条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实施“链条推动+全员招商+企业管家”工作机制,重点聚焦航空科创服务、生命健康、现代商贸物流三条主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条辅链梳理目标企业,先后引入武汉光谷生物城,厦航、河北航大兴机场(廊坊)运营基地,国药供应链CSO中心,华芯无限航空亚太地区航材保障中心等优质产业资源。


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签订大健康与生物技术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厦门航空、河北航空大兴机场(廊坊)运营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国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工

三 优化营商环境


 



临空经济区研究出台了涵盖财政、金融、民生等7方面43项内容方面的《廊坊临空经济区稳经济上项目促发展一揽子工作措施》,助力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压缩审批流程,打造“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后台集成审批”的一站式企业服务模式,组建“项目专员”服务队伍,构建“政务带前期+产服跟到底”的一体化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进一步营造企业健康成长环境。

四 典范城市发展雏形逐步凸显

临空经济区对学校、医院等58个在建项目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航空物流区路网、消防站等12个项目竣工交付;临空中心项目投入使用,成功入选全国“科创中国—国际创新基地”首批名单;首批回迁房完成交付,群众喜迁新居;大地之书景观建设完成,成为临空经济区又一处“室外会客厅”;15公里水系治理、50余万株苗木种植按时完成。


临空中心招商盛启

临空中心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

首批回迁安置房正式交付

水润临空

大地之书成为临空经济区又一处“室外会客厅”

五 配套功能体系日趋完备

临空经济区高标准推进市政公服项目建设,一批重点工程按下“加速键”,智慧路灯、智能公交站亭、公共厕所、公共停车场等公共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廊坊市区至临空经济区公交专线投入运营;新航中学投入使用顺利开学;“智慧物管”赋能城市建设、“临空品质生活”即将触手可及。

智慧路灯闪耀临空夜晚

临空智能站亭,品质生活触手可及

新航中学迎来新生入学

六 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快

临空经济区组织召开“苦干实干加油干、奔跑拼搏勇争先”决战誓师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部门成立“一办五组”,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工作态度集体转战南部片区,综合运用“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梳理汇总堵点问题,倒排时间节点、挂图逐项销号,确保实时解决、事不过夜。临空会展中心、临空大道及永定河特大桥、临空体育馆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争分夺秒昼夜施工

临空大道、临空大桥捷报频传

临空体育馆启动建设

七 三区叠加优势逐步显现





依托自贸区制度创新力和综保区保税吸引力,深入实施制度创新和经验推广,年内实现省级及以上案例推广4项、储备15项。在2021年底实现综保区封关验收后,于今年4月25日实现首批业务通关。9月29日,大兴机场综保区首批非保税货物进区测试完成,标志着“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在大兴机场综保区正式落地。

八 城市运营水平显著提升

临空经济区实施精细化“物业城市”管理,梳理形成3大类35小项园区精细化管理细则,在核心区率先建成物业城市新典范,获评2022年河北省洁净城市;出台园区规划建设导则和运营管理细则50条,将人工智能、数据集成、城市大脑嵌入园区治理全景图,形成智慧城市新应用。

AI智能巡逻车亮相临空

九 众志成城共抗疫

临空经济区始终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疫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特点的疫情发展态势,采取“温度”与“力度”并重的防疫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踔厉奋发镌刻璀璨初心,勇毅前行写就举世华章。2023年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内涵发展的突破之年,也是唱响国际临空、数字临空、零碳临空之年,廊坊临空经济区将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统揽,对接优质资源,努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临空新篇章。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