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临空大桥首段主桥钢箱梁首吊成功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2-12-12 11:07:21 字体: 分享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进

 



12月6日,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大桥(永定河特大桥)主桥钢箱梁首吊成功。本次吊装的A-1段是全桥钢箱梁的控制点,此次吊装比计划提前10天,为后续钢箱梁吊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廊坊临空经济区携手中交一公局,全力以赴为加速临空大道建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共有800余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并已增派2台200吨履带吊车、3台320吨履带吊车、3台混凝土泵车、8台25吨至50吨吊车入场,为项目提前到达施工节点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与设备保障。

近日寒潮来临,项目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方案,利用加热保温设备确保材料稳定、按照每日天气情况调整施工作业内容;争分夺秒赶工期的同时,全力保障夜间施工安全,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预案。

临空大桥位于临空大道广兴道至廊涿路段,作为临空大道上一座重要桥梁,是连接临空经济区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的关键纽带。主桥为塔梁固结体系独斜塔斜拉桥,主塔为钢箱塔,主梁为钢箱梁。主塔下墩柱采用矩形空心墩柱,其余桥墩采用柱式墩,基础形式采用钻孔灌注桩。斜拉桥主塔位置处设有异形装饰板。

下一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不断提升路网通达及产业承载能力,为后续开发提供强有力的市政基础设施支撑,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场景·廊坊新篇章贡献临空力量。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