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临空大桥预计明年四月底建成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12-05 19:04:42 字体: 分享

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以下称“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大桥施工现场,大型吊车正在进行大桥T梁钢结构吊装。该大桥预计于2023年4月底建成。

廊坊临空经济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其中,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分别位于永定河南北两侧。为构建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破解空间分割制约,促进空间整合与结构优化,临空大桥应运而生。临空大桥横跨永定河,建成后将成为联动、链接南部科技创新区和北部航空物流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临空大桥位于临空大道广兴道至廊涿路段,属于城市主干道路等级。整体桥长2公里,桥宽46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桥梁跨越永定河及南北侧防洪堤,梁底高程满足防洪要求,抗震设防措施按9度区考虑,主桥结构设计为独斜塔斜拉桥。

秉持国际水准、时代风采、廊坊特色的设计理念,大桥设计简约、气势恢弘,色彩亮丽明快,是继临空之门后,廊坊临空经济区又一处集功能与审美于一体的高品质人文景观。“目前,共500余名建设者参与项目施工,争分夺秒抢工期。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将再加压力、再强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中交一公局集团临空大桥项目负责人闫武说。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