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项目进入决战阶段

来源:廊坊都市报 撰写时间:2022-11-14 16:15:23 字体: 分享

三年寒暑,旧貌换新颜。在廊坊主城区西北,一座宜居宜业的航空之城正在一砖一瓦建设中,目前航企南区七支路进入决战阶段,为开启廊坊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做好基础铺垫。

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项目位于105国道以西、临空路以东、华兴道以南、高铁动车所以北。由中国二冶集团承建,建设规模包括更生道、石何营路、白家务路、航祺道、陈亮营街、潘村路、毛家营路7条市政道路,均为城市支路。

坚持绿色化、高质量、保工期,以支路谋大局,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效能。针对现场材料、物资紧缺,项目部落实廊坊临空经济区疫情管控政策,协调守好“菜篮子”,保证“货架子”,保证现场物资,施工人员伙食供给充足。每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三次、设置外来人员登记台账,来返人员、送货车辆的报备,要在来返廊坊临空经济区前两天进行报备,将风险降到最低点。

科技赋能工程建设。航企南区道路项目以智慧工地监管平台为中轴线,施工现场穿插人工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终端等技术,以劳务实名制系统、扬尘噪声监测系统、特种设备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为保障,进行全闭环管理,提高施工过程中的进度与效率,保证道路建设工程质量。

同时,对各施工区域分工跟踪管理,每日巡视,落实“八个百分百”,每日做到工完料净。加强七支路段喷淋系统降尘,对动土作业机械进行一机一雾炮配置,扎实落实扬尘治理要求;对于现场可能存在的大范围扬尘,采取密目网覆盖与雾炮机除尘;加强对路面的及时清扫,工程垃圾的及时输送,达到“立整立改”的效果。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