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廊坊临空经济区:国庆不停工 建设加速度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10-03 21:22:17 字体: 分享

国庆期间,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多个工程项目加快实施,广大建设者放弃休息、昼夜施工,铆足干劲拼抢工期、大干快干,项目工地一派繁忙的景象。

10月1日,在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施工现场,400多名工人争分夺秒抢抓建设进度,挖机、重卡、塔吊等大型机械有序作业。

“为加快施工进度,国庆期间我们不放假、不停工,项目部领导及管理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确保工程项目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是临空域内首家开工建设的医院,计划建成一座集科研、医疗、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建成后将为临空经济区及周边居民提供高水平、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与北京一流医院对接合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辐射周边区域,推动京津冀医疗和健康保障均衡、协同发展。

在熙麦(廊坊)智联网航空供应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这个项目由熙麦、美国世邦魏理仕共同投资建设,围绕大兴航空枢纽,以航空物流和国际贸易为中心,打造京津冀区域新零售供应链和冷链中心。

“这里计划引进跨境电商平台,物美、便利蜂等新零售供应链企业,松下工贸、沈兰科技等制造企业,同时叠加供应链金融、离岸结算等业务。”该项目负责人梁阔介绍,目前A1库已完成主体钢结构施工,计划今年10月完工。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在重要节点有序完成。

廊坊临空经济区着重高效推进各项民生工程与产业项目,提升公共服务事业与配套设施发展水平,除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外,域内在建的学校、体育馆以及南部片区临空会展中心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同样提速提效,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按时完成工程任务,推动临空经济区加速建成一座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一流航空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