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首段钢结构吊装提前完成 临空会展中心主体工程按下启动键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9-19 09:39:45 字体: 分享

9月14日,临空会展中心项目首段钢结构吊装成功,比预期进度提前六天完成,标志着会展中心主体钢结构工程的快速建造按下了启动键。

钢结构是会展中心项目的“骨架”,首根吊装的钢结构柱为本工程最核心区域,属于会展中心的“顶梁柱”。作为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建设的“一号工程”,自8月16日加快推进临空会展中心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议以来,千余名建设者通过24小时两班倒工作模式,假期不休息、昼夜不停工;抢工期,赶进度,确保会展中心主体施工节点提速完成。面对地上骨架全部采用高材质钢结构,跨度大、施工难度高的问题,项目打破以往常规流水作业模式,采用多工序同时交叉施工方式,施工效率提高30%左右,跑出临空“加速度”。

与此同时,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带领规划建设、综合执法、城市管理等诸多部门从北部片区搬至南部片区办公,吃住在一线,通过“四色管理法”,每日开会调度,挂图作战销号、逐项破解制约,确保事不过夜、案无积卷,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确保工程建设再快一点、项目落地再快一点、投产见效再快一点。

如今的南部片区处处塔吊林立、热火朝天,产业项目捷报频传、市政公服建设有序推进,全面进入区域高质量建设新阶段。近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临空经济区分会场活动在南部片区高端制造港地块举行,总投资64.96亿元的6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被列为廊坊市重点项目的吉诺卫创新疫苗生产基地位于南部片区,主要建设创新疫苗的中试、生产车间及实验室等相关配套设施;而早在今年春季,东北亚地区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基地——宸信无人机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南部片区顺利开工,为将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空城再次注入新动能。

南部片区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及公服配套建设,不断提升路网通达及产业承载能力,为临空会展中心如期办会以及区域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悉,已开工建设的市政道路共58条,年底前可实现通车里程达25公里。临空中医院、临空中小学等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各项工程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

临空经济区高度重视承办2023年“廊洽会”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责任、出实招、铆足劲、打硬仗,苦干、实干、巧干、真干,扎扎实实地做好南部片区“保承办”的各项工程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