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廊坊:跑出临空发展“加速度” 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

来源:河北新闻联播 冀时客户端 撰写时间:2022-09-05 09:27:31 字体: 分享

凤凰展翅、临空起飞。廊坊临空经济区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发展优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航空物流等产业为突破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
 

初秋时节,廊坊临空经济区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建设正酣,仓储物流中心、分拨中心等5栋建筑正在加紧施工。

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落地开工河北航空大兴机场(廊坊)运营基地、国亦生科智慧细胞谷、南航华北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374.12亿元。

北京同立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耿少军:

临空经济区呢,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产业政策相关的也非常吸引像我们这样的生物医药高技术的中小型企业来这边落地发展。

围绕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航空物流等现代产业体系,廊坊临空经济区梳理形成一套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招商模式:3天完成问题反馈,7天邀请企业考察、出访,21天完成项目决策,6个月完成项目取地和项目入园门槛清单、招商地块等标准化图表,确保精准上项目,种出"高产田"。

廊坊临空经济区招商专员 康晓玲:

打造全周期的企业服务和全维度的人才服务,使企业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目标企业569家,在谈企业106家,其中包括了世界500强、央企子公司、院士工作站、上市公司总部、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临空经济区内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是全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贸试验区。廊坊临空(自贸区)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已顺利承接首批下放的44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和23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自贸区新设立企业1771家。

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彰美景:

在审批事项上做减法、在快速办理上做乘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推行网上办、电话办、快递办,让材料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提供更便利的政务服务。

今年1-7月,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建项目40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5.1亿元,同比增长1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58.2%。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下一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围绕29个省市重点项目和正在建设的53个市政公共服务项目,加快推进智慧化、数字化、精细化物业城市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

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 岳岩:

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跑出临空发展加速度,推进城市建设尽快出形象见实效,为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新增长极赋能添秤。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