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李国勇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

精准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 奋力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08-25 08:46:01 字体: 分享

8月24日下午,代市长李国勇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李国勇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区规划建设,仔细了解了宸信无人机科技产业园、大信科融航空高端设备智能制造基地、航芯智造港、吉诺卫创新疫苗生产基地等项目规划建设、施工进度、发展预期等情况。他要求,要全力提升服务效能,畅通绿色通道,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创造有利施工条件,提供全方位支持,助推项目积蓄动能。要强化项目牵引带动,以龙头项目为引领,加快创新型企业培育,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打造创新型企业及产业集群。

在临空路(三期)施工现场,李国勇查看规划设计方案,听取建设进展汇报。他强调,要构建现代交通网络体系,立足城市功能布局,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确定建设时序,打造便捷、安全、绿色的综合交通体系,增强区域发展的吸引力、承载力和辐射力。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步推进道路沿线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建设,促进城市功能和交通功能一体化发展,有效保障临空建设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

临空会展中心建设正全面提速。李国勇了解项目概况、功能设置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优化施工程序,抢抓建设进度,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如期投用。同时,为后期策划、运营展览展会做好充足保障,努力建设一流的国际会议会展中心。要强化开放意识,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的开放格局,聚力建设会展商务、现代物流、航空服务等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做足会展经济大文章,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

调研期间,李国勇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强化各类车辆和人员分区管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把工程质量关,拧紧施工安全阀,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随后,李国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领导张海川、丁凌、李清涛参加活动。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