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到临空经济区调研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8-20 09:07:05 字体: 分享

8月19日下午,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一行赴临空经济区调研考察。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与卞曙光一行举行交流座谈会。

会上,临空经济区对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临空经济区的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深入交流。临空经济区方面表示,作为全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临空经济区,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廊坊临空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契机,持续吸引具有核心技术和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优质企业落户,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创新成果可充分利用到生命健康、高端智能装备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发展潜力巨大。临空经济区将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前沿类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类相关领域重点专项科研项目方面加深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在廊坊临空健康、快速发展。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方面表示,此次实地调研考察,看到临空经济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对临空经济区未来产业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世界材料发展史,临空经济区要发挥已有优势,加深与科研机构、高校与产业前沿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吸纳一流人才与项目,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从而带动区域高新技术产业长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需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保障科研与生产紧密衔接,实现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希望能够与临空换经济区进一步达成战略共识,全力促进科技赋能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科技局局长洪江、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克耕及各部门相关责任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