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大干快上 赶超跨越 以过硬作风保障临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访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2-06-11 09:43:02 字体: 分享

  “开展大讨论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廊坊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全市掀起‘抓作风、谋创新、促发展’热潮的必然要求。当前,临空经济区正处在大规模开发建设时期,发展机遇良好、创新领域众多、干部队伍年轻,亟需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士气,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新形势下探索新路径、在新要求下展现新作为、在新挑战下实现新突破,奋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近日,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临空经济区将紧紧围绕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充分释放“三区”叠加优势,加快构建国际航空物流平台,大干二季度、争创新业绩,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任务目标。

  丁凌表示,要在大讨论活动中提高站位、谋划全局。临空经济区作为地处京畿、连通机场的重要区域,必须承担起拱卫首都安全、服务机场发展的历史使命。将紧扣“安全稳定、高质发展”主题,把防疫情、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等重点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全局上谋势,在关键处落子,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同时,聚焦打造国际航空商贸物流港目标,充分发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作用,借助机场在航空货运、航空快递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入国内外领先供应链服务巨头,积极探索多式联运业态创新发展,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向临空经济区聚集,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临空经济区将在大讨论活动中聚焦问题、全面提升,深入查摆问题不足、直面堵点难点,紧盯招商引资、工程建设、联动发展等关键领域,聚焦制度创新、营商服务、品牌打造等关键环节,把制约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机制上的问题找准找实、挖深挖细,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丁凌说,将拿出按着葫芦抠籽的劲头,引导各部门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较真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查摆、立行立改。

  “要坚持在大讨论中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临空经济区不管是在整体规划、项目建设还是在队伍打造、干事创业上,都全面对标雄安新区,把目光放在整体,把功夫抓在经常,把举措落在细微,用实干检验作风转变实效、用实绩引领比学赶超热潮,着力打造‘能吃苦、勇负责、敢拼搏、善创新’的干部队伍。”丁凌表示,干部作风建设不能坐而论道,要始终坚持独立思考、创新突破;持续攻坚克难、分秒必争;积极进位争先、比学赶超,切实培树国际视野、争当先进典范,建设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