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正当时–––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蹄疾步稳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3-18 17:16:49 字体: 分享

树标杆 做精品

点产业项目加速跑


        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关口向南不足3公里的地方,华芯·无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在永兴河畔建设正酣。140余名施工人员分散在建设现场各处,紧握电动扳手加固、挥起铲子抹灰,地梁支模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向远看去,钢筋织密的柱状体遍布整个项目现场,勾勒出未来航材储存库的雏形。回望这一派热闹施工场景,该项目负责人陈建友胸有成竹的说:“各项施工作业有序进行,整个项目建设进程加快推进,5月份库房施工“正负零”、明年4月交付使用不成问题!”

        
瞄定产业赛道,跑出临空速度。自2019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已开工产业项目45个,夯实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今年开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再次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所有在建项目奋勇争先,倒排工期、抢抓工期、压茬推进,各重大项目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
        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与华芯·无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同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廊坊片区。该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四栋挑高为22.4米的两层物流仓库已架设上层独立柱,500余名施工人员分布现场各处加快作业,从开年到现在1个多月时间已将项目施工总进度从30%推进到45%。据该项目负责人施锋介绍,项目建设进度稳中有序、稳中加快,力争年内实现项目竣工。

        
廊坊临空经济区已开工的每一个重点产业项目,都具有临空指向性强、行业引领性高的显著特点。如华芯·无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正建设形成亚洲一流的临空航材全产业链综合枢纽,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也将建成整合国药集团体系内及其行业上下游工商企采分销、物流仓储、贸易结算、电子商务、展览展示为一体的供应链CSO(合同销售组织)中心。行业引领性高的重点产业项目集中落户临空经济区,为区域项目引聚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将引领带动临空经济区打造临空适配指数高、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生态集群,形成高质量现代化的产业发展格局。

 

主体起 精修饰

 部分公服项目启用倒计时


        3月13日10时许,在廊坊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工地现场看到,众多身着红色、黄色马甲,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正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紧锣密鼓的施工。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首个完成的标志性城市综合体,随着正式投入启用时间的临近,整个项目工地展现出“不到项目完成的最后一分钟,绝不轻言胜利,绝不丝毫松懈”的十足干劲儿。
        
站在服务中心主入口抬眼望去,中轴广场此前松软黄土的地面,如今已基本被各色大理石石材覆盖,12栋主楼幕墙装饰装修已基本完成,经典色系搭配出的天然美感令人耳目一新;移步A座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室内精装已基本完成,大尺寸屏幕、智能化叫号机、高度适中的服务台,还有等候区亮色系的软座等,为整个大厅注入满满活力;拾级而上来到室外廊道,将12栋主楼紧密连接在一起的连廊上,丛生金银木、大叶黄杨、西府海棠等灌乔木,让人提前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同样火热的建设场景也出现在其他公共服务在建项目中。当天下午,在中铁十二局廊坊临空家园项目看到,施工现场小推车、吊车等来回穿梭,十几名工人分工明确,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劳碌着,锤子发出敲打声、电焊焊接发出的滋滋声等多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奏响了项目进度有序推进的乐章。
        
临空家园项分为3个地块,共计27栋楼,建成后将为11个村街的百姓,提供全新的生活居住环境。据廊坊临空家园项目经理黄松介绍,27栋居民楼已全部于去年底封顶,今年全部进入二次结构、外装阶段。为保障工期如期推进,春节过后,该项目所有员工均已返岗,投入到紧张的项目施工中。“我们的管理和施工人员共有近900名,目前项目有序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如期交付使用。”黄松补充介绍说。

 

闭环管理 科学精准 

防控疫情保障项目建设
 


        各出入口落实扫码、测温,所有人员每天监测体温上报,所有区域落实早中晚三次消杀,食堂采取分批错峰用餐……新冠肺炎疫情当前,这些的常态化防疫举措是临空经济区所有建设项目的“标配”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廊坊临空经济区积极谋划,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密切关注区内企业、载体日常运营情况,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护航项目建设。
        
当前,临空经济区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整个项目施工现场、生活区和办公区都严格执行防疫的相关规定,各出入口均设防疫桌,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加大对一线施工人员防疫排查,落实防疫信息每日汇总、上报制度,并按防疫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应对。


        同时,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采取包联干部下沉驻守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对各项目工地的防疫工作的指导、监督,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防疫物资管理,确保施工现场常态化防疫物资供应等,保障各项目施工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