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网络中国节 · 春节】建设项目不停工,春节更有加速度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2-03 21:18:26 字体: 分享
         1月31日晚八点,农历除夕,廊坊临空经济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发展建设公司临空服务中心项目部内,三百余来自各地的建设者们,围炉共谈,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大家的笑声穿越了廊坊临空经济区的上空……
        2022年春节期间,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们以工地为家,争分夺秒,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拼劲,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
        驱车穿越壮丽的临空之门,便来到廊坊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在这里,那些头戴黄的、白的,红的、绿的安全帽的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
        
来自辽宁的梁天宇,刚刚23岁,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中建八局。作为项目工程师,他每天戴着红色的安全帽,来回穿梭于项目的各个工点之间,提醒大家戴好安全帽,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疫等,监督安全施工的每一个细节。
        
“临空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东至翔升路,南邻航盛道,西为翔安路,北临纬三路。承担着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是临空经济区功能定位与发展理念的率先呈现,具有重要的样板意义。”梁天宇笑着说,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我们不放假、赶进度,让项目按计划建成投用,也算是种‘欢度’,就当别样过年吧。
         “虽然过节没能回家有点遗憾,但是能参与到临空经济区这样的大项目中,心里挺自豪的。公司还给我们发物质奖励!”来自石家庄、31岁的李晓普一边忙碌着,一边抽空与记者搭话,“回家过年不仅给自己添麻烦,也给国家添麻烦,今年就不回老家过年了。项目部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心里暖暖的,大家伙在一块,跟在家过年没啥区别。”李晓普主要负责景观绿化施工,为保障如期交工,他每天至少有10个小时是在工地上度过的。也只有是晚上下工后,才能与家人视频聊聊天,看看想念已久的孩子。
        通过了解,整个春节期间,该项目部共有三百余名工人坚守在工作岗位。目前,现阶段ABCD楼已全部施工完成,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其它楼栋及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凤凰展翅,逐梦蓝天。短短半天的采访时光,笔者既感受到这里“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奋斗热情,更见证了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新增长极的雄心和硕果。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