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廊坊临空各参建单位组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11-08 10:07:23 字体: 分享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2021年秋冬季施工安全,近日,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统一指挥下,各项目建设单位在秋冬季节施工的同时,纷纷组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廊坊临空各参建单位在组织演练之前,均按照自己施工单位项目特点和项目部所在地的实际情况,设计了《突发疫情防控处置演练方案》,在职工中宣讲了此次演练的目的,提高所在单位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到演练的流程及各自岗位职责心中有数,确保在疫情突发情况下,能够做到在演练的过程中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员的生命安全。

各建设单位的应急处置演练,均完美科学地展现了应急处置能力,他们都以多个场景展示出一整套演练方案,力争做到疫情突发时期的应急有序、处置有力。

在中铁二十二局的处置场景中,“应急处置”人员依次模拟了职工上班身份核验、有序间隔测温、核验“双码”等内容,对于厂门口体温异常的职工,在厂门口设置相对独立的体温筛查区和临时留观点,值班医务人员对其身体状况、旅行史、流行病学史、最近通勤情况进行询问并对体温进行复测,进行初步诊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发热职工进行留观。在中建二局的处置场景中,演练人员模拟了厂内发热人员处置流程,使用专用转运车辆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在中电路桥局的处置场景中,演练人员模拟了发现疑似病例后,立即打电话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包括初步诊断阶段结果、近14天行程信息、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演练人员依次模拟了对厂内环境消杀、办公楼及宿舍临时管控等内容。在中铁二十三局的处置场景中,发现疑似病例后,演练人员根据应急预案,立即派人封锁现场,拨打120、疾控中心电话,派专人在路口指引。同时指派专人协助疾控中心对疑似者接触的同事、人员进行隔离、登记信息,并联系送院检查。消毒组配合疾控中心组织现场全面消杀工作。

在应急处置演练中,医疗保障工作人员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理流程的各环节进行了讲解,参加的演练人员分工合作协同配合,使每个单位的应急处置紧凑、有序、高效。

此阶段的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了各建设单位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建设单位对疫情的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广大建设职工生命健康筑牢了安全防线。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