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杨晓和主持召开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10-12 11:39:13 字体: 分享

杨晓和主持召开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暨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创新体制机制 精准谋篇布局 全面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杨燕伟出席会议

10月11日晚,市委书记杨晓和在临空经济区前线指挥部,主持召开第十六次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廊坊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提升、片区落位工作和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路永定河特大桥(临空大桥)、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规划设计方案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1年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改革发展专项推进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临空经济区不是开发区,而是新城区”,对标学习北京、雄安、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持续提升规划体系,完善区域空间布局,切实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的世界一流航空城。要不断优化临空经济区建筑风貌,精心做好建筑造型、色调格调等设计,确保区域整体风格和谐、特色鲜明。要精准针对产业人群需求,健全各类基础设施,完善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功能,打造高品质城市家园。要突出保障重点项目落地,注重发挥集群集聚效应,提升用地效率,尽快形成“港—人—产—城”深度融合、循环发展的现代化城市雏形。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路永定河特大桥、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对标一流标准,深化设计方案,全力提速建设,打造支撑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品牌工程。要将廊坊临空经济区的特色和品质体现到工程设计和建设成果上,充分挖掘临空经济区发展理念和文化内涵,紧密衔接城市设计风格,综合考虑功能性和实用性,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区域性地标建筑。

会议强调,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是国家首次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贸片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廊坊的重要任务,也是廊坊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外资、外贸等外向型经济发展,努力吸引外资、外贸市场主体落户,打造全市对外开放引领区。要注重引进高层次、国际化自贸人才,配齐配强自贸区工作队伍,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推进制度创新、开放发展、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领导张海川、张平、孙丽娜、丁凌、李清涛出席会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