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亮点抢先看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9-13 08:52:33 字体: 分享

8月28日,廊坊临空经济区召开了一个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经济工作调度会,会议明确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的主线和主链,指明了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新路,一座具有包容、韧性、品质的绿色之城呼之欲出。

经济工作亮点之一:三条主线并驾齐驱、三个链条同步发力

经济工作亮点之二:围绕经济工作主线,布局两条主链,五条辅链,形成临空产业生态集群

经济工作亮点之三:实施“3个100+”工程,完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未来三年,廊坊临空经济区主要围绕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配套支撑、重要服务环境实施“3个100+”工程:

——落地100家以上高端高新的龙头企业。聚焦“1+2+3”产业定位,集聚一批产业关联度高、临空指向性强的优质企业,其中头部企业不少于10家。

——打造100个以上标识度高的特色品牌。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形成独具临空特色的公共服务、智慧城市、营商环境、市政建设等系列临空品牌项目,展示临空形象。

——推出100项以上快捷高效的服务标准。围绕解决一类问题、再造一个流程、创新一个机制、形成一套标准,以重点问题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域服务标准的优化提升,打造公开透明、标准明晰的服务环境。

至2023年底,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亿元,产值及年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税收40亿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3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少于6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不少于5家,使产业发展能级、项目投资规模、园区功能优势、土地产出效益、营商环境指数达到省内首屈一指、全国一流水平;产业项目、经济指标和创新人才实现跨越式、几何级增长。

经济工作亮点之四:围绕行动目标定机制、定路径、定措施,形成如下共识:

01.必须做到赋能临空经济区,实现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能变革,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02.一切为了产业、一切依靠产业、一切围绕产业。

03.临空速度不是高楼大厦平地而起,而是各种配套服务都要精准匹配,缺一不可。

04.廊坊临空经济区三条主线就像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共同拉动才能使临空经济区发展进入到快车道。

05.打造产业链,必须择定产业主导方向,整合域内招商产业资源,实施系列新制度设计和新治理实践。

06.未来随着国家形势变化、政策调整,以及龙头企业的逐步落位,我们的产业细分还要细化、深化。

07.招商需要全员努力,要人人眼中放光、手里有活,肩上担责。“一个人独舞,少数人鼓掌捧场,多数人吃瓜,”这种状态是不能有的。

08.片区开发不仅要促进城市功能均衡合理布局和城市形态深化完善,还要提供试验场景和空间载体。

09.要把河北临空集团打造成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和公共服务专业企业。

10.片区开发的逻辑起点是差异化的功能定位,商业价值在于大尺度的综合平衡。

11.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企业主体、商业逻辑。

12.每一个小的片区都是一个功能型齐备的复合型社区,要用功能来提升片区价值,用生态来提升片区品质,用配套提升片区优势,用滚动开发来提升片区效率。

13.片区开发运营要坚持精打细算、精挑细选、精准配套,把有限的资金和精力放在刀刃上,做优做全微小环境气候。

14.片区开发要建立专业化平台,吸引优势、优质资源,共同形成产业竞争力和品牌效应。

15.片区开发运营要真心实意把高手请进来,把片区开发做成试验田、应用场、示范区。打造辨识度高、引领性强的临空特色品牌。

16.临空经济区的开发要遵循人城产的逻辑,塑造整体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强大包容的创业宜居之地。

17.营商环境的差距,关键不在制定政策,而在政策落地执行。构建优质高效透明的营商环境,不仅要看指标数据,更要看重目标群体的感受,把能做的做到极致,这就是最大的营商环境。

18.“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不是到最后才可能,而是每个环节顺理成章变成可能。

19.优化营商环境要建立一套服务流程,这种标准化服务不是要求有多高,而是让大家一目了然。

20.要用大数据赋能营商环境,让办事更高效、更便捷。

21.我们需要做出的最大转变,就是角色转变,从甲方变成乙方。既要转变心态,又要转变思维。

22.我们不光要提供政府服务,还要提供园区超值服务。

23.谁让临空的营商环境拆台抹黑,我们就让谁下台、把谁拉黑。

24.人人都是临空的主人,好的干部、好的团队、好的班子不是配出来的,是带出来的,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

25.在临空区工作的每一个干部,都要懂经济、懂招商、懂服务管理,不断实现自我成长,成为稀缺人才。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