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企业紧急驰援石家庄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1-22 14:03:15 字体: 分享


1月19日凌晨,天空蒙亮,正值农历四九,一年中最冷的节气,霸州国道112线上车少人稀,伴随着天空中飘舞的雪花,一辆白色大巴车满载26名员工紧急赶赴石家庄黄庄隔离区域施工现场。

18日下午,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家园建设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项目部接到紧急命令,要求火速增援石家庄黄庄。接到通知后,他们迅速组织报名,选拔工程技术人员,挑选优秀施工工人,不到两个小时,便组建了一支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黄春亮为领队,由14名技术管理保障人员和12名优秀施工工人组成的驰援队伍。30岁的吴习松第一个报名请战,由于临空项目工程需要,他未能选上,很多报名的员工都是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如愿。临近春节加之疫情影响长途大巴十分难找,为能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石家庄,他们发动各方资源多方面联系,终于从廊坊市里租来大巴车。车辆确定好以后,又迅速采购所需物资:有工具箱、卷轮线牌、梯子、扳手和电钻等工程材料;还有桶装水、方便面、军大衣等生活用品;以及必不可少的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黄春亮说:“工程时间很紧,我们要节约更多的时间用于工地施工,在急难险重面前,抗疫工程进度是最重要的。”同时,他们结合武汉抗疫工程建设经历,编制突发情况的预案,利于在施工过程中的人员突发疾病、工程出现问题等紧急情况的处理,以确保驰援工作顺利,任务完成圆满。从接命令到完成全部准备工作,仅仅用了6个多小时,体现了临空人的快速作战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

出发前,他们打开横幅、打开“工人先锋号”、“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旗帜,高呼:“初战武汉 再战河北 同舟共‘冀’ 逆风而行”的口号,振奋人心,怀揣着必胜的信心,满载着廊坊人民对石家庄的深情厚谊,临空人向着疫情最前线出发。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