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聚焦临空

冯韶慧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规划建设 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0-09-07 09:17:00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9月5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努力把廊坊临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

冯韶慧先后来到临空经济区综保区、新机场北污水处理厂、临空家园等建设工地,听取各项目介绍、察看建设进度、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随后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廊坊临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

冯韶慧指出,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重要指示精神的应有之义,事关廊坊更有内涵、更有质量、更加长远的发展。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增进人民福祉和展示廊坊形象、宜居宜业的航空城。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破解要素制约,及时梳理制约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细化实化攻克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和跑办责任,条块结合、协同作战。要切实加快产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尽早建成投用、达产达效;高举临空产业大旗,强化亩均意识,着力引进总部经济和头部企业,组织好集中开工。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学习借鉴大兴方面先进经验,主动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和重点央企京企、航空企业,寻求更多支持。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市发展挑大梁、担重任,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廊坊担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川参加调研并讲了具体意见。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