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贯通区域动脉 临空大道开新篇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2-12-19 10:01:47 字体: 分享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区域的发展,需要强大的交通作为支撑。临近岁末,贯通临空经济区南北、连接航空物流区与科技创新区的临空大道各期工程,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临空大道北起翔泰路,终点至廊霸线,全长28.11公里,道路红线宽度60米,规划双向八车道,等级为城市主干道。

临空大道一期项目已完成全线路基工程交验和地下管网工程施工,路面工程完工70%,年底全线绿化带具备交验条件。为确保冬季施工质量,项目引进蒸汽发生器32台、燃油热风机20台、阻燃保温棉被20000平、工业电热毯5000平、施工人员宿舍空调165台。目前,桥梁工程下部结构完成85%,上部结构完成30%,目前桥梁上部结构现浇箱梁、钢箱梁和预制T梁架设施工处于全面攻坚阶段。

临空大道二期项目已完成路基工程完工97.7%,路面工程完工40%,预计年前完成沥青混凝土下面层施工。目前,桥梁工程桩基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完成95%,上部结构完成47%,目前桥梁上部结构钢箱梁、现浇箱梁和预制T梁架设施工处于全面攻坚阶段。

临空大道三期项目,道路总长6.32km。截至目前,水稳施工完成1.44千米,各专业地下管网随路施工完成2.04千米,占总量的63%。近40名管理人员与大约300名施工作业人员正在稳步推进项目进度。

在明年伴随着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的竣工,临空大道一期、二期也将全线通车,成为服务四海来客、展示临空形象的重要载体。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加快完善承载功能,推进市政设施、公服设施、综合交通、生态建设等重点工程,大力发展临空指向型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