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加速建设再生水厂 描绘绿色生态临空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2-12-06 10:24:06 字体: 分享

水是生命之源,是城市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建设绿色之城,深入贯彻生态临空、“零碳临空”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三座再生水厂,形成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构建健康、集约的水生态环境。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这三座再生水厂纷纷传来捷报。其中,位于105国道东侧的九州北再生水厂(临空经济区第一再生水厂)主体结构已完工,进入外立面装修与配套设施建设阶段,项目向着正式投运的目标加速前进。

九州北再生水厂厂区占地面积4.217公顷,总处理规模为每天2.2万立方米。不同于常规污水处理厂只要求对污水进行强化处理以满足环境卫生的要求,九州北再生水厂工程在对废水深度处理后,排放水质执行《北京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B标准值。经过二级处理和深度处理可作为“中水”回用,作为浇洒道路、消防、城市绿化、河道补给、景观用水等,进而有效解决污水排放需求,兼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州北再生水厂主要技术设备已有序安装并完成相关调试工作,输水管线、各个承担不同功能的水池也陆续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项目全体建设人员正在马不停蹄进行收尾工作,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该项目是落实廊坊临空经济区综合水战略专项规划之一,建成后将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市政供水提供有力保障。为临空经济区构建安全、高效、优美的水系景观格局提供强有力的市政基础设施支撑,助力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中国式现代化临空场景。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