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科技创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来源:廊坊新闻 撰写时间:2022-09-13 10:04:11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成立“一办五组”工作专班集体转战科技创新区,全力推动科创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600多名工人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钢筋绑扎、架体搭设、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多项工作同步进行。该项目占地183亩,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将打造涵盖展览+会议+餐饮+住宿的多业态会展产业区,满足临空经济区特色金融、航空制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需求,高效聚集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起到“芯片+引擎”的作用。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生产经理 陈晓阳

打破了以往常规的流水作业,现在是全面开花。目前是有630人左右,后期也会陆续到场,预计高峰时期能达到6000至7000人。工人们目前是黑白两班倒,保证后续的工作有序进展,做到高效建造、完美履约。

与此同时,总长30.85公里的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区起步区市政道路项目也在加快推进。科创区起步区市政道路项目包括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共11条道路,其中临空路全长2.38公里,南北向联接廊涿路和鹏程道,是所有道路中推进速度最快的路段。目前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延长作业时间,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区起步区市政路网项目副经理 王文刚

临空路作为科创区起步区内部南北向主干道,可为周边用地提供快捷便利的出行条件,为处于开发阶段的用地提供必要的市政管网辐射条件,为入驻企业、回迁区、商户等提供电力、通信、排水、给水的接入条件,为后续开发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

自8月7日廊坊临空经济区召开“苦干实干加油干、奔跑拼搏勇争先”决战誓师大会后,临空科技创新区指挥部各工作组积极发扬“99度+1度”的临空精神,综合运用“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倒排时间节点、挂图逐项销号,确保问题实时解决、事不过夜,全力推动科创区总投资468亿元、26项重要工程尽快见实见效。

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城市建设综合事务中心主任 李伟

一线人员要深入会展、路网开展一系列的工地去现场调研、现场解决问题,进驻永清科创区片区以来,已经解决了一系列的征迁,包括工程建设的一系列问题,现在工程的建设已经大幅提速。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