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28项举措推动大兴机场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6-30 17:14:55 字体: 分享
  作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跨省市综合保税区,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能够同时适用北京与河北两地优势政策,享有独一无二的政策红利。日前,海关总署出台了《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北京海关也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北京海关“四优四提促五子”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了28项具体举措扩大海关政策红利,而作为北京海关主管、石家庄海关参与管理的综合保税区,这28项政策也将为大兴机场综保区发展带来强劲的助力。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首次将口岸区和保税区两个区块进行创新性融合,建设全国首创的综保区跨界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标杆,货物可从机场口岸功能区直通保税功能区,大幅节约审批和运输时间。《措施》中明确将支持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打造“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的港区一体化通关模式。
  在优化功能定位方面,积极推进综保区错位协同发展。《措施》突出地域特点、创新引领、政策集成、错位发展,助力地方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创新升级差异化综保区功能平台,打造首都高水平开放新载体;推动天竺、大兴综保区南北并进、两翼齐飞,打造首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增长极、新高地;支持综合保税区开展航空器材包修、转包修理业务。助力综合保税区打造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措施》提出,推进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业务,围绕“跨境电商+海外仓”模式,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通过帮助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布局本地化海外仓储、物流系统,提升区域高效的国际化物流运作与服务能力,协助企业将跨境贸易转变为在当地进行,提高当地客户的体验感、满意度、卖家响应速度,打造全球供应链平台,降低国际物流仓储成本,助力企业经营模式升级,让跨境电商企业更好地参与海外市场的开拓和竞争,实现产业可持续性发展。
  在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上,《措施》明确推动实施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机构)进口研发用物品“白名单”制度,推进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通关便利化。通过一站式查验、快速审批验放,提高风险评估效率,实现医药研发用物品审批通关的“零延时”,压缩供货通关时间,保障特殊物品运输品质,为企业进口减负增效,加快新药研发速度与上市进程,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