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临空经济区两座消防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5-01 16:01:19 字体: 分享

为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区域抗御火灾等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临空经济区全面打造集“颜值+高科技”为一体的“城市组雕型”消防站。目前,第一、第二消防站(总用地面积分别为11510.98㎡和9999.96㎡)作为首批高标准建设的区域重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之一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消防事业作为社会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是公共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突发事件的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高行政能力的迫切要求。

项目将建筑功能进行区划、整合,以矩形体块母体作为主要建筑元素,同将文化元素抽象提取,融入建筑设计之中,通过有机组合,创造出富有节奏和韵律变化的建筑形态,打造极具文化感,品质感,艺术感的临空区建筑新风貌,必定成为廊坊市消防站的亮点,对标雄安,打造国际一流航空城的目标也将在这一组公共服务建筑中得到落实。

两座消防站建成后将分别承担区域7公里内的消防救援任务,进一步增强全区预防和扑救火灾的整体作战能力,提升临空经济区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为临空经济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