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廊坊临空爱国卫生运动掀高潮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4-08 17:25:34 字体: 分享

        清理卫生死角、开展卫生评比……进入4月,爱国卫生运动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持续掀起高潮,昨日,由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各局(办)、各筹备组、河北临空集团各办、各分子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清理所包路段内的项目部经理等200多人组成的“红马甲”志愿队,再次化身城市环境“清洁工”走上街头,用扫除行动迎接第34个爱国卫生月的到来,共同为临空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市容环境。
        
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防疫、建设“两手抓”,各重点项目按工期有序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围绕区域建设,本次扫除行动将整治重点,瞄准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北区正不断完善的路网环境卫生,安排志愿者分四路对各重点部位的垃圾、残土,废弃塑料袋等白色污染进行清理,同时进行烟尘整治,控制扬尘污染,整治“三堆”占道、占地,清理路沟等问题,清除公共区域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摆。



 
        疫情当前,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手持垃圾袋、夹子等清扫工具,按划分组别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在临空路、翔泰路,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走进土堆、跳下路沟,弯腰捡拾路边、绿化带等区域丢弃的果皮、纸屑、塑料瓶等垃圾,认真清理卫生死角;在航飞路路段,项目工地经理带上“志愿者红袖标”,对妨碍车辆行驶的石子、越冬枯枝等进行清扫,活动现场氛围火热。
 




 
        一下午的扫除劳动换来了街面卫生的显著提升。当天活动结束后,廊坊临空经济区临时组建环境卫生评比工作组,对照评比标准”对各路段清扫质量进行评比检查,激励各部门互相学习,巩固提高廊坊临空经济区内爱国卫生活动质量。对此,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不仅引导群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维护好整洁,也营造了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共同携手为廊坊临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