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2021临空大道项目举行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7-12 08:46:11 字体: 分享

为了切实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指挥决策、应急处置能力,近日,2021临空大道项目举行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由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九州镇卫生院、中交一公局临空路一期项目、中交一公局廊坊市政项目、中交一公局临空路网项目、中交一公局临空路二期项目等单位参加演练。中交一公局第九工程有限公司、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浚源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及临空21家参建单位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路基雨污水管K6+200处进行管线开挖施工,不慎将调压箱前30米处天然气中压管道挖破,致大量天然气泄漏,现场一名工人因吸入大量天然气导致昏迷,事故现场人员立即上报相关责任单位,应急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安全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应急救援组等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开展抢险。

演练科目包括发现事故后信息上报、应急预案启动、场地隔离、伤员急救、现场抢险救援、外部单位救援等六项内容。

1个多小时后,险情全部解除,管道恢复供气,施工基坑支护完毕,伤员苏醒,现场无次生灾害及其他新情况。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行动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设备运用自如,有效检验了参演人员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锻炼了各应急小组在安全疏散、故障排除、消防设施使用等方面的协调配合能力及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安全生产责任始终重于泰山、高于一切,我们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临空经济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副主任韩金虎说。

分享二维码关闭